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浙江财经大学考点考生须知

2022-12-22 13:03:07

各位考生: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至25举行,浙江财经大学考点共设有90个普通考场,考点位于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外校考生须从南大门进出校内考生须从西大门进出,核酸或抗原检测阳性考生须南大门西侧隔离通道进出(包括校内考生)。为了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安全,确保考生顺利应试,请考生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一、考试时间:

2022年12月24

上午8:30-11:30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综合能力

下午14:00-17:00 外国语

2022年12月25

上午8:30-11:30 业务课一

下午14:00-17:00 业务课二

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二、准考证打印及注意事项

《准考证》由考生使用A4幅面白纸在规定时间内(2022年12月14日开始至12月25日)上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参加考试,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将上述证件放在桌面左上角,以便核验。

三、考场安排及查询

考场安排在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A、B、C、D教学楼,考场距离学校南大门步行5分钟左右。受疫情影响,建议考生提前一小时到达考点,预留充分的进场时间,以免因迟到而无法入场。因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我校考点不安排提前一天现场查看考场。我校考点考场分布图如下:

 

四、考点入口检查

考生进入考点必须佩戴口罩(但不得妨碍身份识别和验证),主动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和核酸检测报告纸质证明或电子证明),配合考点进行防疫检查。考生持证进入考点,听从工作人员指挥,配合完成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排队过程中请保持间距。核酸或抗原检测阳性考生需从隔离通道进入,由专门车辆送入隔离考场考试。

考试日上午7:00可开始测温、身份核验进入校门,8:00(13:30)开始进入教学楼,8:10(13:40)宣读考场规则,8:20(13:50)开始发放答题卡,8:30(14:00)正式开考。体温正常者,按序入场;若体温≥37.3℃,先在入口处休息5分钟以上,再进行监测,如果测温正常,按正常秩序入场;如果仍≥37.3℃,经现场医务专业人员综合评估指标后,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五、安检要求

所有考生进入考场前需安检,请考生妥善安置考场禁带物品,脱帽并将头发置于耳后,通过仪器检测和随身物品检查后,有序排队进场。

考生只准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以及2B铅笔、无封套橡皮、绘图仪器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需使用计算器应试的科目在准考证上已有注明,未注明的考试科目一律不得使用计算器。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考生自行准备胶水、小刀,用于拆、封招生单位自命题试卷。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草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如有携带以上禁带物品,请放置在考场外监考员指定的临时放置点,考点不负责看管考生物品,物品一旦遗失,考点不承担任何责任。

六、防疫注意事项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至25日举行。根据教育部关于组考防疫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将考生疫情防控须知公告如下:

1.考生须通过“支付宝”或“浙里办”APP完成本人浙江“健康码”的申领。考生要自觉遵守杭州市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地区,不聚餐、不参加聚集活动、不出入公共场所,当好自己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确保顺利参加考试。若考生不按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责任由本人承担。

2.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凭首日考试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参加考试。杭州考试院将设立核酸检测点为考生服务,考生须于12月21日7:00-17:00在各研究生考生专用核酸检测点(具体地点见公告附件)凭本人准考证(纸质或电子版)进行“单人单管”核酸采样,以保证检测结果及时出具。确有困难的,也可在12月21日当天至社会采样点完成“单人单管”核酸采样。如有突发特殊情况请及时向杭州考试院高考科(0571-85866672)报告。

3.考点将根据考生核酸检测结果安排不同考场,确保应考尽考。核酸结果阳性的考生,将重新安排考场,通过专用通道,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隔离收治中的健康异常考生应及时向我院高考科(0571-85866672)报告相关情况。

4.考试当天,考生须自行做好防护工作,提前抵达考点,积极配合考点进行体温测量并出示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进入考点考场及候考时,考生应当加大人员间距,不扎堆、不聚集。入考场时自觉做好手消处理,考试结束时有序离场。

核酸结果阳性的考生请务必于12月23日中午12点前扫码入群,避免影响考试!核酸结果阴性考生切勿入群!

5.所有考生进入考场前必须佩戴医用外科或以上级别口罩,但不得妨碍身份识别和验证;在进入考场后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在普通考场考试的考生提倡全程佩戴口罩,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七、外校考生用餐须知

1.普通考场的外校考生在考试日中午可以自行选择在校内临时就餐点(校内西北组团餐厅,近西门口)用餐或者校外就餐。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考生中午休息期间,不得离开考场,可以购买学校送到考场的盒饭或自带干粮。

2.校内临时供餐标准:每份15元。

3.校外就餐须知:选择校外就餐的考生,再次进入学校仍需配合完成测温亮码等健康检测工作,请预留充足的时间,提前到达考场。

八、诚信考试

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请广大考生恪守诚信考试承诺,避免因违规违法而付出巨大代价。

九、其他注意事项

考试期间,考生亲友禁止入校,本考点不承担考生车辆的停泊,请考生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考生应尽早下载《准考证》查看本考点信息,并及时关注交通状况,充分预留赴考时间。

十、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754635、87557116

邮箱:yjs@zufe.edu.cn

网址:https://gs.zufe.edu.cn/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研究生院

2022年12月2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