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接收调剂公告

2022-04-12 21:04:10

各位考生:

浙江财经大学MPA学院在顺利完成前期招生计划后,学校仍有部分招生指标,现再次接收调剂申请。

一、调剂条件

凡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的考生,在满足调入公共管理专业一区的全国初试分数线成绩,且初试成绩同时符合调出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具体调剂原则按照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执行;

特别提示:非全日制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报考要求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计算时间截止到2022年9月1日)。

二、调剂确认与接受录取流程

1.调剂系统将于4月12日晚上9点打开。请意向调剂的考生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及时填报调剂志愿。

2.学院将在调剂系统中根据符合调剂条件考生的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名单并公告。

3.考生在接到同意调剂通知后,必须在规定时间(1小时)内确认同意调剂,并在系统中进行确认操作,否则视为放弃调剂申请。

4.考生同意调剂后,请立即提交相关资料,接受测试,正式复试(以实际复试通知时间为准)。

5.复试结束后,学院将立即公布预录取情况,考生应在1小时内点击确认,逾期视为放弃调剂录取资格。

6.接受录取资格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体检、政审与缴费事项,否则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三、调剂复试工作

(一)基本要求

1.复试平台。网络远程复试主要采用钉钉平台,考生应提前下载注册钉钉和腾讯会议软件,并熟练操作。

2.硬件设备。网络远程复试采用双机位。一是主机位(钉钉),需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音箱。二是辅机位(腾讯会议),需使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或pad等平板设备(带有摄像头),放于考生侧后方45度,用于监考人员在复试过程中观测考生的后方及周边环境情况。应确保网络信号良好且能满足复试要求,应具有有线宽带、WIFI、4G/5G网络等网络条件。

3.环境要求。要求相对安静、独立,光线明亮;考生周围不能有任何与考核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在场。考核前需向考官360度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考官认可后方可开始复试。提前熟悉考核流程和软件操作,确保考核全程网络稳定、畅通,视频画面清晰,音频传输流畅。关闭移动设置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考核的应用程序。

4.网络测试。学院将在考生正式网络远程复试前开展网络测试工作,请考生提前完成复试环境布置,准备好复试要求的设备。学院将于调剂系统关闭3小时内开展网络测试,向考生强调流程和注意事项,不符合要求的须及时调整。

5.资格审查。通过综合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等措施,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考生在复试前必须通过报考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未通过或未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复试。审查期间,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未通过或者未完成认证的考生不得列入拟录取名单。考生需如实、准确提交各项材料。如被发现存在弄虚作假行为,考生本人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资格审查需提交材料清单

(1)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2)初试准考证(研招网已开通下载);

(3)学历学籍证明;

① 考生必须提供毕业证书及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考生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② 境外学历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③ 同等学力考生需提供专科毕业证书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考生须提供《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考生情况调查表》(见附件1),由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部门或者户籍所在地居委会加盖印章。

(5)若个别材料因疫情等因素影响不能立即提供,请考生提供情况说明,并承诺在规定时间内补全。

(6)正式复试前,请登陆复试钉钉平台,按要求签订《浙江财经大学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见附件2)

以上材料须合成为一个PDF文件,以“准考证号+姓名+手机号(钉钉实名认证的号码)+材料提交”命名,文件大小为10M以内,登录钉钉平台,按照学院在钉钉平台上发给考生的提交通知,压缩为zip格式进行钉钉线上于正式复试前提交。

6.复试开始前须对考生进行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等实人认证操作,认证通过后才能开始复试。

7.考生准备。参加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不得有任何标记):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初试准考证;

(3)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

8.复试纪律。

(1)复试过程中,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距离电脑屏幕1米距离,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东张西望。不得佩戴帽子、墨镜、口罩等,以保证面部清晰可见。不得戴耳机,不得用头发或其他饰品遮挡耳部。

(2)考生复试过程要注意仪容仪表,保持干净整洁、言语礼貌等,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不得随意转换视频连接界面。

(3)考生复试时须全程出境,不得中途离开座位,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否则视为违纪。

(4)严禁考生对复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严禁将复试相关资料上传网络或提供给他人,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复试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5)复试期间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6)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及时与学院进行联系。如果网络在5分钟内能够及时恢复,面试将继续进行,但需变更复试题目;考生端网络超过5分钟不能及时恢复,重新确定该考生复试时间,并开始下一位考生复试。

(二)复试内容

我院根据学科专业特点,精心设计复试内容,加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情况的全面考查。复试的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专业能力考查。

2.外语能力考查。

3.思想政治理论考查。

4.综合能力考查。

(三)复试准备与正式复试时间

正式复试时间将会另行通知

视频测试及验证身份证与准考证信息,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身份证与准考证(初试)。

请全体考生根据考生面试时间安排进入考场参加考试,保持手机畅通,提前进入考场侯考。

四、录取工作

学院根据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情况、初试和复试成绩、身体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1.学院结合综合能力考查情况以及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出具的政审材料和《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做好考核工作,对于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的要求,考生自行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单后续通过邮寄等方式交学院归档备查,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学院将通过综合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等措施,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审查期间,如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未通过或者未完成认证的考生不得列入拟录取名单。

4.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生总成绩,结合思想政治素质、品德考核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确定拟录取名单并上报学校研究生院。

5.学校研究生院将对拟录取名单进行审核,无误后上报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并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

6.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将拟录取名单上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审批,并报教育部备案。

五、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1.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对复试工作过程进行监督,并严肃处理违纪违规事件。

2.实行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学院、学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和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纪检领导小组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监督,并选派专人到复试现场巡视。

3.实行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公布复试要求、复试考生名单、复试工作细则、复试结果等信息。

4.实行复议制度,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复议。

六、其它

附件1:《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考生情况调查表》

附件2:《浙江财经大学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附件3:《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学院)2022年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http://mpa.zufe.edu.cn/info/2028/4270.htm



浙江财经大学MPA学院

2022月4月1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