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9个学科上榜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2021-10-25 18:24:12

    1025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校共有9个学科上榜,较2020年新增上榜学科2个。其中,应用经济学再度跻身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10%;统计学居稳居前20%;工商管理首次进入前20%,排名位次比上一年提升23位;法学首次进入前30%,排名位次比上一年提升11位;城乡规划学首次参评并位居前30%;公共管理稳居前30%;管理科学与工程居前40%;外国语言文学、中国语言文学也再次进入了榜单前50%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此次共有486所高校的4992个学科点上榜。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指标体系由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学术人才等5个指标类别组成,下设17个指标维度,包括50余项测量指标。数据全部来自权威第三方,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

    

近年来,学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创建一流为目标,以“强优、扶特、培新”为推进路径,瞄准学科发展前沿,对接国家战略和浙江省重大需求,积极打造高水平优势特色学科群。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工商管理等9个一级学科硕士点,金融等1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学术学位授权点布局涵盖经、管、文、法、理、哲、工等7个学科门类,专业学位授权点布局涵盖税务、会计、资产评估、审计、公共管理、金融、保险、工商管理、国际商务、法律、应用统计、汉语国际教育、翻译等13个专业学位类别。





关闭